詩心共話母女情詩心共話母女情 記得七年前有次旅行車行經過濱海公路時,爸爸開情趣用品車,我和女兒萱萱看著窗外的滔天白浪擊打巨石, 媽媽永遠記得兩三歲的萱萱居然酒店兼職詩興大發地跟媽媽說出以下的詩句: “大海呀, 大海, 你為甚麼還不回家? 還想酒店工作和石頭玩捉迷藏嗎? 大海呀, 大海, 你為甚麼還不回家? 還在外頭玩耍,讓媽媽擔建築設計心害怕!” 轉眼間這位小女娃已經是婷婷玉立的小五女生了, 下面的短詩是十信用貸款一歲的萱萱寫在教會的月刊上的母親節賀文: 她是月亮,我是一艘小船,她在我租辦公室困難時指引我對的路。 她是大海,我是一條小魚,她不論何時都保護著我。 她是褐藻醣膠微風,我是一顆氣球,她幫助我能夠越飛越高更進步。 她是大地,我是一株樹苗票貼,她給我養份讓我長大茁壯。 她是強風,我是一棵大樹,她訓練我不管多艱難都票貼要繼續努力。 她是我媽媽,我是她的寶貝,我永遠愛她, 我要大聲的說:「媽媽房屋二胎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97ztgk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